半字纱布

今日两人微博脑洞。

(大概是修真界前提。

成为超级厉害的神了的王源,重回旧地,对少年时故人的回忆。)


总是时光留人不住


那时候他们几个人一起,第一次入凡尘完成假期实践,毫无经验找不到宿处,最后停在郊外的一栋房顶上。

小少年们涉世未深,躺在屋顶上感受冷风飕飕,凄凄惨惨。意外地一起看了人生中第一场流星雨。

许是位置不好的缘故,那几颗流星稀稀落落地来到他们面前,再晃晃悠悠地离去,看着很是没有活力。

从出生起便呆在修真界里,多少流光璀璨对他们也不足为奇。偏偏长夜漫漫,也只好用来比拼卜算心术,猜下一颗流星到来的时刻。

王源兴致缺缺,小队长却对这个游戏投入了极大的热情。

“我猜对了!哈哈哈你们这群没有办法学以致用的渣渣!”王俊凯仰着头,兴奋地宣告自己的胜利。

王源躺在他的小队长身边,恰好看见了那颗映在王俊凯眼里的流星。

明明天空中只有一颗流星孤零零颤巍巍而已,但那一刻,仿佛就是浩瀚星河。

他的小队长转过了头看向他。

风在吹过树枝,昆虫在爬过草丛,身边的其他人在争论打赌。

出生至今修行十数年,耳聪目明的王源同学却觉得世界黑暗无边,寂静无声。

只有那一个人的那双眼里的光芒,只有那一个人的声音。
“王源儿。”

很久以后,也许是洪荒万年,时过物非,每个星空下,仍然是那个声音。

似乎这段声波的频率永远记录在了他的鼓膜上,时不时就振动着随听小骨传导,在每一块骨骼里游走,微弱,固执,永不停歇。

那时候他们中二地戴着帽子伪装出冷酷的模样,身边呼朋引伴从不孤单。纵使躺在黑夜里,仍然是晴空万海里。

到而今,重游旧地,大海蔚蓝,春日正暖,花开馥郁。王源倒成了这一片好风光里孤零零的流星。

失归所,无去处。


(可能会有具体世界设定以及王俊凯去哪了的内容。就是小脑洞嘛哈哈哈哈哈。
图出处见图上Logo。)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