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字纱布

二三事 3

电影院里一片乌漆抹黑,唯有前端银屏的亮光印在人脸上,鬼气深深。

王源往嘴里扔了把爆米花:“这群女人哭得撕心裂肺,妆半点不花诶,小凯你说。。。”剩下的半句“化妆师是不是有点鬼斧神工”在王俊凯转头的一瞬间全部咽进了肚子。

王俊凯一双桃花眼点点泪光,脉脉深情。

王源只觉得内心有一群羊驼欢快地奔跑,就听到悠悠一叹:“王源儿,千玺,我们以后再怎么吵也会很要好吧?”

“咳,咳,咳。。。”另一边易烊千玺低头一阵猛咳,再抬头看到忧心忡忡的王俊凯和幸灾乐祸的王源,很是温和地开口:“当然不会。”

王俊凯心满意足地转到另一个方向要王源的回答。

对着已经陷入文青状态无法自拔的队长和扯起淡面不改色的队友,王源表示心也是很累。

小凯我们不在一个频道上你发现了么?

出了影院,王俊凯意犹未尽地企图和队友探讨剧情并且进一步思考人生,王源弱弱地举手:“我能先去买个口罩么?”

王俊凯显然不能理解,王源只能继续补充:“你知道我同学要是看到我在这看小时代得是个什么表情么?”

“那你知道我同学要是知道我陪你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得是什么表情吗?”

王源好不容易把差点脱口而出的“小凯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就像在说你个没良心的死鬼的不”咽了回去,刚要说话。

“我们打电玩去吧。”眼看大小王又要从日常爱好一路撕逼到生活习惯,为了防止组合就地解散,易烊千玺猛地插了进来。

随即接收到了大小王同步投来的“千玺好样的我们果然四一辈子的好朋友”以及“真拿旁边这个幼稚的家伙没办法”的眼神。

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酸?

易烊千玺摆摆头丢掉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,决定以后还是少刷微博,快步跟上没两秒就粘在一起的两人。

三个人在游戏大厅里绕了一圈。

“我们夹娃娃如何?”

王俊凯扑闪着眼睛,两颗虎牙冒出点尖,就差整个人扑到娃娃机前了。

两个00后默念队长卖萌犯规,然后开口:“夹夹夹!”

三个人在娃娃机前摩拳擦掌,表情肃然。

“王源儿你往这边挪点!”

“按!诶不是慢。。。阿。。。”

“我觉得,夹离出口最近的那个成功率会高。”三个人已经浪费了一把硬币,听千玺说完又燃起斗志,重整旗鼓再出发。

对准了离出口最近的一个玩偶,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想按按钮,王源一把握住了他的手:“等它自动下降会抓的更稳!”

王俊凯挑起眉,见队长显然不信,王源补充:“我同学刚提供的,追妹子技能满点的人!”

王俊凯闻言眉头更皱:“什么同学。。。”

“抓到了!”

三个小孩在机子前一阵欢呼,惹来众人侧目,又捂住嘴笑倒在一起。

玩完游戏送千玺去机场,临走前王源拍拍千玺的肩膀,把玩偶递过去:“兄弟,没啥好送的,带回去给楠楠玩儿。”

千玺嘴边两个梨涡浅浅:“你再贿赂我我也不会把我弟弟带来给你两抛。”

“千玺,那是陪你弟弟玩,你想当时楠楠笑的多开心!”

“呵呵。”

两个人你来我往,口头不足又用上了行李箱,推着权当是坐骑,横冲直撞,不亦乐乎。

王俊凯捂脸:“90后也是老了。”

坐在飞机上,千玺摸了下玩偶的头,想着还不会叫哥哥的楠楠看到小玩偶乐傻的表情,心口一点点柔软起来。

窗外正是蓝天白云,阳光晴朗,少年眉眼温柔地抚摸玩偶,不知道想到什么就开心地梨涡全现,当真是岁月无言,时光正好。

另一端却是一派喧嚣。

“王源你哪个同学哟,晓得这么多?”

“哎,他那女朋友流水地换,哎。。。”

看着小少年故作老成地叹气,王俊凯两个虎牙又肆无忌惮地亮了出来。

“小凯,一起吃饭咯?我妈上晚班。”

“我打个电话跟我妈说下撒,吃啥哦,不能吃辣!”

“哎。。。”王源又叹了口气。

王俊凯没忍住,上手摸了头毛:“请你吃八喜?”

“得了,变声期吃冰的,你还说我?”王源说完觉得小队长的自我管理太有传染力,再次叹气,脑海中勾勒出自己来日和王俊凯一起唠唠叨叨的模样,顿觉千玺颇有些人生暗淡,就笑了起来。

王俊凯打完电话,回头看到王源一叹一笑,抖了抖鸡皮疙瘩:“我妈喊你上我家吃。”

“那快点我还能赶上喜羊羊与灰太狼!”

“你看你。。。。”

“我陪你看了小时代。”

“不是我说你。。。。”

“我陪你看了小时代。”

“你还有没有。。。。”

“我陪你看了小时代。”

“你。。。车来了!我去,这人多的。”

两个人千辛万苦挤上车,被夹得动弹不得,看着对方人群里扭曲的脸,都绷不住,咧开嘴,兀自笑得欢腾。

“看完喜羊羊都几点啦?住我家咯?”

“成阿,我跟我妈说下。”

“我妈刚发短信,有抄手嘿。”

“待会拍一张发给千玺,哈哈哈哈,good!”

“你还会good,不错不错。”

“哎,你这。。。。”

我们总是在路上不断行走,遇到某些人,离开某些人,然而有些人,你会知道,他定然出席你未来的每一个画面,无论是琐碎日常,还是青春里的嬉笑疯狂,直到有一天白发苍苍,满面尘霜。

那么纵使前路迷惘,有他在,闯一闯,也是无妨的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32)